close

echi_wallpaper_busstop.jpg 

常有人說:『不是孤單才想妳,而是因為想妳才孤單』,因為想起了某個人才發現自己是一個人,所以顯得身影的落寞。我對K說我好想念Y,這段時日特別思念,K認為我是心理某個層面的孤單,我聽了後並沒什麼反應,因為心知那是不可能的戀情,思念是因為某段記憶的蝕平罷了。

孤單與寂寞,雖常是相伴出現,但『孤單』是身影的單獨而引發的感觸;而『寂寞』卻是心靈上的知音難覓。

『孤單』是一個人,自己獨自到街上漫走著,自己一人出外旅行,但你能擁有另一顆心伴隨著你。即使她沒陪伴在你身旁,不論你到了什麼陌生的地方,看到了感動的景色,你曾努力的記下每個人事物與任何風景,為的就是在下次相遇時能把這一切都說她聽。因此『孤單』只是為了下次的相聚所演出的前奏。

然而『寂寞』卻大不相同,即使身旁圍繞著再多的朋友,身在熱鬧的街燈下,仍會感到身遭無人能與你分享喜怒哀樂,沒有人會聽你對事物的評判,沒有人和你爭執,沒有人為了你的一句話而感動,這是愛情的可貴之處。

有緣相識是為了不再寂寞;有份相聚是不再孤單。
有緣無份的戀情,常在熱戀過後而劃下句點,它會令人懷念與惋惜;
有份無緣的戀情,卻是命運間的相互相糾纏,長痛不如短痛的抉擇。

這永遠沒有答案,也無能大徹大悟,
常常在感動過後,當淚水淹没了思念後,心也就能看的更透徹,讓時間慢慢的將悸動埋藏在沒有人知道的深處,連自己也不敢再觸及,因為每一次回首,又要用多少的痛徹心扉來將它再度放下,又得用多少時間再度將它深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