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jj080.jpg  

快樂 ,是 一個很抽象的名詞。
因為快樂是靠感受而產生的一種感覺,所以說不出來,充其量只能說那是一種自我設定的目標。

然而,快不快樂,其實都是一樣,差別只是在於你所設定的目標不一樣罷了。

二者就像蓄勢待發的列車,可以開往二個不同的方向,但最終駛向何方卻取決於你。
天生樂觀的人,開往快樂的目的地,這是自己所選擇的;天生悲觀的人,則會選擇開往不快樂的方向,這也是自己決定的。

難怪我們常要說『都是自己選擇的』。

或許你會問為什麼有人總是快樂,有人成天悶悶不樂?問的很好。

那是因為學習的模式與經驗所造成,這句話不免說有點不負責,所以我再解釋一下。以工作為例,為什麼有的人心不甘、情不願的如同行屍走肉般的工作,有的人卻是樂在工作?千萬不要認為因為後者是找到自已"興趣"的工作,所以才能以此為樂,那你就大錯特錯了!"興趣"是用培養的,而不是天生的。

同樣是工作,你所秉持的態度不一樣,那你就會用不一樣的眼光去看待現在的工作,要不要樂在工作,由自已決定。

所以快樂是反映出你心中的想法,對人生的態度,更是決定情緒好壞的重要一票。

朋友,你快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