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coo.com]_ashu_1004502.jpg    

每個人都有被情緒虜獲時,如果沒有檢視自己,那麼往往倒楣的是身旁最親密的那個人。

年輕人談戀愛,總是會無意間把分手二字放在嘴邊,那是認為愛情找上自己的機會多的是,所以根本就不加珍惜。殊不知,即使說出分手二字後,雖然可以冷戰數天後,裝作沒事發生般的復合,二人又如以往般的甜蜜。


而脫口而出的『分手』二字,即使沒有造成二人真正的各奔東西而從此決裂,那『分手』二字都是埋下日後悲傷欲絕的不定時地雷!想想看,可以輕易說出『我們分手吧!』,而又可以輕易的當成沒事發生,那麼說出這句話的人,心裡是如何看待這段戀情?就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可以隨時丟了,又可以很快的得到,雖然話語沒有造成對方直接的傷害,但在日積月累下,聽的人是會累積話語的傷害,終究有一天,真的轉身離去,再也不回頭!

人性,就是這樣的令人費解!平時一吵架,發怒時就說『分手』,等心情平靜了之後,或許連道歉都不用說,更不用談到會去檢討自己的行為,因為總認為那是玩笑話,隨便再說幾句甜言蜜語就可以挽回對方的心。然而,一顆心就算像岩石般的堅強,如果遇到有人拿著惡劣的語氣,無情的一刀,又不在意的再一刀,接著還是一刀地往一顆心劃,一次二次雖然心還不至於淌血,讓人看不出一顆心早己受了傷,等日子一久,傷心的淚水終於從心窩裡流了下來,這時再作更多的懺悔,也挽不回決心離去的他。

所以,當你把一段戀情看的無所謂,表現的一副似乎不在意,要走就走,合則來不合則散的恣意輕狂時,自以為對方離去並不會造成什麼傷害。騙的過自己嗎?不要騙人了,一旦人走了,不要說自己可以亳不在意,強壓多時的情緒,若不是在獨處時渲洩而出,就是把這些怨氣出在下一個情人身上,不是嗎?

好好的愛自己,也別傷害任何人,這才是人生的快樂之道。當你轉身離去時,不就是宣告你的無所謂嗎?那麼就請自覺,好好去承擔接下來的考驗,別又在片刻後馬上回頭,對著情人說: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