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chi_wallpaper_00534178.jpg 

阿比:

對不起,我終於狠下心來決定離開你了。

從我到台中和你一起共事開始,我很珍惜我們在一起的緣份。就在我要回台北的那一天,我們大家都聚在一起,你卻不經意的把電話留給了我,這也就成為我們戀在一起的入場券了。

我回到台中,你總是帶著我到處看,讓我看到了你對我的真,也讓我明白了,你永遠不會是屬於我,起碼我很感謝老天給了我這些年頭,能和你一起生活。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反應遲頓的女人,沒有一個好工作,不能和你一起計畫未來,雖然你常說生計是男人的事,要我別擔心,但我總是很自責,為什麼自己這麼笨?其實,我也不想哇!我也好想幫你分擔,我也好想能和你談天文論地理,但我就昰笨,我很努力了,但我還是做不到。
我每天早上為你準備早餐,叫你起床,擔心你餓肚子,再冷的天我也會起床為你溫熱我的愛心早餐;
每天我下了班就去買菜,為你燒你愛吃的菜,但你總是忙到菜都涼了才回到家裡,怕我失望,大口大口的把菜都吃完;
你的襪子破了,我心疼你穿鞋子不舒服,幫你一次買了6雙,你還記的嗎?
我只想把其它我能做的事情做好,好讓我能有更多的時間來感受你所能給我的時間和幸福。我以為我們會結婚,你常說要在房子前面種花,再搭起一間小屋,好讓你下班回家的路上,能遠遠的就看到我,那是好美的畫面。

但是,我現在明白了,相戀再久如你我這般的戀人,再怎麼也抵不過你遲遲不肯鬆口的一句:我願意!
我知道我不夠好,但我也有其它的優點呀!

儘管去年我爸媽從台北下來台中看我,也見了你的家人,你我都明白,我們沒有結局。
這次,你出差到國外去,恰逢是七夕情人節,你當時一定很心急趕不回來陪我過情人節,其實,我要的並不多,我要的只不過是你能撥點時間,好好的陪我。我決定在你還沒回來前,回到台北,這樣我才不會見到你時,一時心軟又走不開。父母親希望我能早點找到好歸宿,你會是嗎?

我常常在夜裡一個人哭,你聽不到,因為你工作太累,又要喝酒應酬。
我常常會哭的泣不成聲,你聽不到,因為你總是聽到朋友與老闆的聲音。
我也常常在你入睡時看著你,你感覺不到,因為你不曾好好的看著我。

我常把我們當成已經結婚的二個人,所以我努力學燒菜煮飯,學著如何做一個好太太。我也知道你愛我,要我考二專把學歷完備好,竟還用考不上就分手,讓我又想哭又感動;畢業後,你說,有一天你會離開這個世界,要我學會如何自己照顧自己,所以又要我去念二技。其實,我真的不太會念書,你知道嗎?同學幾分鐘就能看懂的題目,我要看好幾遍才能懂。

雖然你不說,但我總能感覺的到,你很想分手,但是你卻做不到,因為我知道你是個重感情的男人,怎麼捨得對一個相處8年的女子開口說分手,你打算就這樣照顧我一輩子。我實在不想讓你為難,所以我決定搬回台北,好好生活。我想著想著就哭了,我騙我自己,你不愛我了所以趕我走,但我不想拖累你,你有大好旳前程!還有真正屬於你的幸福等著你。你從未說分手因為你很愛我,但我明白我最終仍舊是要永遠的失去你。

其實,我早就默默決定了,只是在你睡了以後,我常會承受不住傷悲而悄悄的哭泣。我躲到廁所裡去,不想讓寂靜的夜聽到我的哭聲。你知道嗎?我想謝謝你,我很感謝你給我的這8年,即使你再忙著應酬,你還是會回來吃我親手煮的晚餐;每逄我的生日或情人節,至少你會買禮物回家,再給我一個擁抱;能記得這些日子,對一個女人來說,我覺得很夠了。

在我生日那天,你請了特休假帶我去夢時代,我好高興。大概是因為你太累了,一回到家就馬上睡著,你睡的真甜,所以我忍不住偷偷親了你一下,我知道這是最後一次了,我不敢哭,我怕一哭就會把眼淚滴在你胸口,驚醒了你,所以我把一滴一滴的熱淚收了起來,那真的好難過!

阿比,我走了。我知道趁你不在時我才能狠下心來離開你,這才是最好的結局。我不在你身邊,自己要好好照顧好身體,晚上不要踢棉被,不然早上起來你總是會鼻塞,心情會不好。我媽要我把廚房的一些用品搬回台北,我只帶幾件衣服回去替換,沒搬走的你就把它丟了吧!好嗎?不然你一定會睹物思人而獨自傷悲。記得不要常常因為工作而忘了吃飯,這樣對你的胃不好;晚上不要再熬夜了,不然早上我不能再叫你起床了,你會爬不起來的。你想買的手機我用私房錢去買了,就放在電腦室的桌上,你喜歡黑色的,對吧!我沒有把我們的合照放進去,因為那再也不會是我和你的世界。還有,不要再玩勁舞團了,你考試考不過的。

我想想,對了!其它的東西我都沒有搬走,因為我是要回家裡住,留給你一個人自己生活會比較方便,除了對你的回憶,我什麼也不帶走,只是,那回憶好沈重。我好怕它會拖住我的腳步。

我走了,即使心裡很難過,你身上熟悉的味道,你逗我笑時的模樣,還有你氣我笨時的樣子,今後將不再出現在我眼前,我相信你能找到自己的真愛與幸福的。

阿比,我回去了以後,請你不要打電話給我,我不會接的,因為我知道自己一旦接了就會後悔,
阿比,我走了以後,不要傷心,因為我比你更痛。你要答應我,不能流淚。
有個傳說,當男人為一個女人流了多少淚,那個女人在下輩子就要還他多少淚,你如此愛我,一定捨不得我哭,所以你也不能哭。
   
我還是愛你的,只是女大當婚,我不願你成為我父母親中的命運推手,把我推入不復中,你能明白嗎?所以如果很快聽到我要結婚的消息,你沒聽錯,唯有這麼做,才能周全我們的愛情,讓它永遠存在我們心中!

 

比比  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