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文章了,這些日子來,總是提不起這手勁來下筆。

以前,不管和那個女孩交往,我總扮演著鐵公雞這個角色,一起出去吃飯喝茶,總是要算算女方付多少?我又該承擔幾何?那也怪的,這種模式幾乎沒有被任何女孩子否決過,最後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點而默然離開。

現在,那怕是和很有經濟能力的女子共進晚餐,我卻更替了從前的習慣,即使是到茶館或餐廳吃了小點心,我竟再也不願讓女方掏出錢包!不管如何全部都我擔,這也怪的,如此的模式倒也沒和自己的中心思想有絲亳的矛盾之處,一心只念著照顧女人是男人的責任。

總是恃著與眾不同的自信心,即使也真正和3個女子相戀,期間總是抱著能在未來給她幸福,那怕是心靈面或是物質面的提升,如此的承諾倒也維持了二人心中無限的嚮往與憧憬,而悲劇收場的前因,大都不是女方對我沒有信心,而是自己的脾氣太過爆躁不堪!所以我從不怪誰,也不怪自己,只怪時間來不及培養出我的耐心,也辜負了那些善良的女孩!

我問自己,怎麼都遇到了劈腿事件?問了一天,沒有答案...

我又接著問了自已一個月,還是沒有答案;

在不間斷的問了自己一年後,終於有了答案:天底下並沒有劈腿這件事!也沒有誰對不起誰!這原由大概會令很多人好奇,理由很簡單:

  1. 男未婚,女未嫁,誰愛和愛在一起,都是公平不受限制的。差別在於我自己苦苦堅持而不放棄!
  2. 既然有一方不重視這段感情,那麼他(她)所做出的任何事,或許在另一方眼中是不可原諒的,但對方都已經不重視了,自己又何苦把自己鎖在牢籠裡?
  3. 若真要論定誰對誰錯?誰又對得起誰?那也得等到蓋棺論定那刻才算數。

看開了這點,不是看破!突然覺得自己的生活沒有目標,努力賺錢生活卻不知為了誰?
為了自己?錢再多,一個人也花不完;為了自己?時間再多,一個人也會感到無聊。

突然間,仿佛天邊的電光閃了自己的腦袋一道從未有過的靈光。原來男人這輩子賺錢,是為了女人。

小時候,沒有女朋友,所以打工賺錢貼補家用,是為了母親;

長大後,沒交女朋友,所以上班賺錢打扮自己,是為了吸引未來的女朋友;

交往時,有了女朋友,所以更要認真賺更多錢,是為了買更多東西給她;

結婚後,女朋友變老婆,於是你得更加努力賺錢,負起養家的責任;

生了小孩,女兒是前世的情人,那更要加倍的呵護她,因為她是要在你的掌心上成長的。

如此,男人一生努力不就都是為了女人!

突然間,我不敢輕易談愛,因為我不確定自己能否給對方真正的幸福?
再也不敢輕易示愛,因為我不知道是她是否有更適合的歸宿?
無疑的,必定是要好好的加強自己的能力,因為一旦這女子和你在一起了,就再也不是自己我行我素的過日子了,因為,一旦你沒好好努力,你最愛的女人,就會跟著你吃苦。

如此,是真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