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nter_illustration_w1041106_topa.jpg  

你所認為的「完美情人」或許認為和你當好朋友比較好?雖然你自己覺得再也找不到像這麼好的情人了,但分手了,生活總要繼續,失戀就像相戀一樣,在一生中都是那麼的特別而與眾不同,不過總要有些方法來幫助自己健康的走出來,別再為情所困而無法自拔了。

1.接受事實:我真的受傷了
失戀了,總該要傷心一陣子,這是很正常的。你也想好好放下這段感情,但事件的本質卻是令人傷痛的,而你可以假裝不受傷,像往常一般的過生活,但我保證你會和自己「拔河」卻只會更加掙扎也不會因此而得金馬獎。一旦失去愛情了,如果自己願意健康一點,那就好好的傷心一下,哭也好,去唱歌發洩也好,給自己時間來療癒,這是體驗失去的一種過程而已。

2.醒思過往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tillflame.jpg

愛情,從沒有人知道它是什麼樣子,什麼顏色的東西.但卻在每一個人的身上降落,
不管是幸福的,還是痛苦的,都有或多或少的記憶,
而且,只要不失憶的話,它將伴隨一生,
所以,我從不拒絕談論愛情,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有寫文章了,這些日子來,總是提不起這手勁來下筆。

以前,不管和那個女孩交往,我總扮演著鐵公雞這個角色,一起出去吃飯喝茶,總是要算算女方付多少?我又該承擔幾何?那也怪的,這種模式幾乎沒有被任何女孩子否決過,最後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點而默然離開。

現在,那怕是和很有經濟能力的女子共進晚餐,我卻更替了從前的習慣,即使是到茶館或餐廳吃了小點心,我竟再也不願讓女方掏出錢包!不管如何全部都我擔,這也怪的,如此的模式倒也沒和自己的中心思想有絲亳的矛盾之處,一心只念著照顧女人是男人的責任。

總是恃著與眾不同的自信心,即使也真正和3個女子相戀,期間總是抱著能在未來給她幸福,那怕是心靈面或是物質面的提升,如此的承諾倒也維持了二人心中無限的嚮往與憧憬,而悲劇收場的前因,大都不是女方對我沒有信心,而是自己的脾氣太過爆躁不堪!所以我從不怪誰,也不怪自己,只怪時間來不及培養出我的耐心,也辜負了那些善良的女孩!

我問自己,怎麼都遇到了劈腿事件?問了一天,沒有答案...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webjong_illustrations_1005957_top.jpg

我不知道曾幾何時?我竟然把自己全部的感情都放在妳身上。

村裡的姥姥對我說過:當你真正的愛上一個人時,你將再也看不清這世界的一切,因為你將為了她把淚流光,而無法再看到她之外的一切。

我竟不以為然地仍恣意的愛上了妳,心想:就算真的愛上了那又如何?大不了就來個轟轟烈烈的愛情罷了。在相識不久的一個月後,我還天真地對著妳講:如果妳離開了我,我再也不能愛上誰!因為我把全部的愛都給了妳了.......我再也沒有多餘的心力去愛誰!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inter_illustration_1036295_top.jpg

當男人遇上了真愛的女人,這份情緣就在生命中發出炫麗的火花。

火花原本就充滿五光十色,其中不免夾帶著歡喜、爭執的光影,正因如此,當真愛來臨時,不管是男人或女人,都想緊緊握住不肯放手,因為那是一張幸福與快樂的票根,誰也不想放手。

於是,我也遇上了我的真命天女。

我百般疼愛著她,細心照顧她,想給她最好的一切。即使發生爭吵,我也改掉以往的固執作風,告訴自己因為她不懂。或許是因為她年輕,從她身上我學會了很多事:體貼、包容、自省與『愛』!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beautiful_season_winter_illustration_art_3010.jpg

常言道:『 智、仁、勇,三逹德。』

古人的智慧往往一時間只能強記,不能理解。然而,隨著時光的流近及世物的變遷,心中常會對某些字句升起萬千感慨,說是頓悟,倒不如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在這句古諺中,你可以看到『智』排在第一,而『勇』卻排最後 這告訴你一個沒有智慧,或是仁者的風範,所做的行為是匹夫之勇,極為愚昧之舉。又,仁者樂山,智者樂水,二者能感乎天地間的靈氣而體悟人生。那麼勇者,狹義的說,就只能在戰場上一展雄風了。

而男人也是一樣,可從男人的三才來觀察這個男人,做為妳抉擇時的參考,那三才就是『外才』、『錢才』與『內才』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echi_wallpaper_echi01.jpg 

真正的愛過,其實你一定也有過。在那個無知少年時,以為自己是輕狂的愛,是恣意的愛,沒有了那份愛也沒關係,有些人往往就這樣傷害了對方。然而,至今我深信,報應最真實也是最快的,就是對於感情。

有個朋友,仗著年輕體格壯,總是能迷惑不少的少女,而把自己的感情和對方的愛,當作是輕易能交換的物品,而大玩不負責的愛情遊戲,過了幾年,他漸漸的想成家了。但天不從人願,其實應該是說這是報應吧!每當他真正的以為自己遇上了真愛時,就在他提出要求婚的那刻,往往是被女孩子拒絕了。他總是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

直到有一天,他來找我,跟我懺悔他年輕時不該這樣渺視任何一個少女約真的愛,更不應該把愛建立在肉體的情慾享受中。

我聽了,一邊為他高興他終於懂了也知道要認錯了,但一邊也為那些女孩感到氣憤,一份純真的愛怎麼會遇上這樣的一個男孩!或許,老天安排如此,好讓每個人都能在挫折中成長。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painter_illustration_1039281_top.jpg 

人性,最容易顯露的就是那顆不知足及不懂珍惜的心。你會發現,你、我和他總是在追求自己根本不需要的東西,不論付出多大的代價也在所不惜;但終究卻又忘了自己手上所擁有的珍貴資源,到頭來才後悔自己不該那麼做,但卻又為時已晚。

有個故事是這麼告訴我們的,有對模範夫妻,從年輕結婚到白髮斑斑從未有過爭執,永遠都是那麼相敬如賓,恩愛非常。
身旁的朋友都很好奇,這二個老公老婆是怎麼辦到的?於是就在一次老公的慶生會中,終於有人找上老婆問她:你們二個到底是用什麼方法來維持這麼久的恩愛及和樂呢?

老婆回答:哦!那很簡單。因為當初在我選擇要嫁給這個男人時,我就列出他的十大壞習慣,將它們寫在紙上。而我告訴我自己,只要他是犯了這十條罪狀的其中一條,我就原諒他,因為這些都是在我做出抉擇前就己經知道的事。既然我選擇要他,我就要求我自己要接受這最令人難以忍受的前十大罪狀。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