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nter_illustration_w1041106_topa.jpg  

你所認為的「完美情人」或許認為和你當好朋友比較好?雖然你自己覺得再也找不到像這麼好的情人了,但分手了,生活總要繼續,失戀就像相戀一樣,在一生中都是那麼的特別而與眾不同,不過總要有些方法來幫助自己健康的走出來,別再為情所困而無法自拔了。

1.接受事實:我真的受傷了
失戀了,總該要傷心一陣子,這是很正常的。你也想好好放下這段感情,但事件的本質卻是令人傷痛的,而你可以假裝不受傷,像往常一般的過生活,但我保證你會和自己「拔河」卻只會更加掙扎也不會因此而得金馬獎。一旦失去愛情了,如果自己願意健康一點,那就好好的傷心一下,哭也好,去唱歌發洩也好,給自己時間來療癒,這是體驗失去的一種過程而已。

2.醒思過往
好好的迴想以前二人的時光,即使你已有了新戀情也一樣。放手才能迎接新的人事物,你必需靜下心來想想以往二人在一起時,一定有好的時光也有吵架不愉快的事情發生,這是戀愛的過程必有的現象。你要感謝對方帶給你的美好,但也應該記取爭吵的原因,同時告訴自己下一段戀愛就快來到了,機會多的是。

3.暫時獨處
自己和自己好好的相處一段時間,不要急著找下一個戀人,也不用想要藉著找朋友或活動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這並沒有多大用處。如果你不希望又再一次的受傷,那就請你好好的花點時間處理現在的痛苦,花點時間思考一下你自己到底要什麼,需要什麼?然後再去努力追求吧!

4.試著走出來
失戀了,就走出來!在療癒的過程中,有很多方法可以有所幫助。你並不需要去找朋友訴苦、一起痛罵前男友或女友,這種分享過程除了沒有幫助,其實有些朋友並不喜歡處理這種感覺,因為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有時甚至會造成友情的破裂!其實你只要寫寫日記,或畫些圖畫,玩玩音樂演奏一首歌....等,這些創造性的努力都可以讓你表達出自己的痛苦,同時也能為自己的生命添加幾分美麗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