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_season_winter_illustration_art_3010.jpg

常言道:『 智、仁、勇,三逹德。』

古人的智慧往往一時間只能強記,不能理解。然而,隨著時光的流近及世物的變遷,心中常會對某些字句升起萬千感慨,說是頓悟,倒不如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在這句古諺中,你可以看到『智』排在第一,而『勇』卻排最後 這告訴你一個沒有智慧,或是仁者的風範,所做的行為是匹夫之勇,極為愚昧之舉。又,仁者樂山,智者樂水,二者能感乎天地間的靈氣而體悟人生。那麼勇者,狹義的說,就只能在戰場上一展雄風了。

而男人也是一樣,可從男人的三才來觀察這個男人,做為妳抉擇時的參考,那三才就是『外才』、『錢才』與『內才』

『外才』:

外才指的就是男人的外表,通常我們會以貌取人,不要說你不會。從現代趨之若騭的美男子風潮或追星團,可見一斑。少女情懷總是春,當然會喜歡心目中的白馬王子。而要思考的是,外貌就像花兒一樣,即使美麗,但也會有凋謝的一天。當妳愛上了一個男人的外表而不去注重他的內在時,總有一天,花開花會謝,過了青春年少時,妳又要拿什麼來愛他?
想想看,有些藝人長相實在是很令人挫扼,但日子一久,看著看著也就習慣了,不是嗎? 

外表的美醜,是最不重要的一環,因為那並不能使妳對他的愛,長久的持續下去。

 

『錢才』:

錢,雖說是身外之物,但在現實生活中,缺它卻是萬萬不能。錢財的重要性,在除去『外才』這個項目之後,將它拿來和『內才』比較,錢才又顯得不那麼重要了,你我都知道,錢是再賺就有,錢更可以買到一個人的外貌,生活在虛華世界裡的物欲追求者,總會在夜深人靜時,突然感到內心是如此空洞不堪,假如以錢為愛情的媒介,那麼妳愛上的只是他的錢,這又和買賣有何不同?

物質生活雖然可以為二人帶來享受,時而彌補心靈的空虛,但是沒有才能好好的運用金錢,總有榮華散盡之時,屆時又要如何?

『內才』:

內才所指,不外乎是一個男人的能力而言。這點,不像前面二點,可以在一時之間判別的出來,是要日積月累才能感受到一個男人的葫蘆裡賣的倒底是什麼?
男人的外表和財富,你要用眼睛去看,只能以量化的標準來衡量。而男人的才華,是要靠內心去感受,經過考驗才能得証的。
美男子很帥,大家都愛,所以一時可以以貌取財,即使明星以美貌獲得粉絲的支持,但沒有二把刷子,很快就被藝能界淘汱。再來看看溫室中的富家男,企業家第三代,極少數能青出於藍,而大多數卻揮霍無度。為什麼呢?因為第三代從未看到這個企業或家產,是多麼的含莘茹苦才能累積至今,既然不懂,所以花錢一點也不手軟,當然會坐吃山空。

然而有才幹的男人,即使一時之間無法擁有他想得到的財富。有人會說那是運,那是命!但總有機會來臨時,他一躍就是成功之路!真材實料的男人,充滿自信,不怕一時的困苦,只懂得學習成長,才不會被社會遺棄。有了內才,就不怕沒有錢才,也不會在乎外才是如何?這是三才裡,最重要的一才。

 

當然,女人愛男人,愛情本來就沒有什麼道理。不管妳是看上了那一才,想清楚了就去做,即使後悔也要對得起自己,那才不枉青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