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nter_illustration_1036295_top.jpg

當男人遇上了真愛的女人,這份情緣就在生命中發出炫麗的火花。

火花原本就充滿五光十色,其中不免夾帶著歡喜、爭執的光影,正因如此,當真愛來臨時,不管是男人或女人,都想緊緊握住不肯放手,因為那是一張幸福與快樂的票根,誰也不想放手。

於是,我也遇上了我的真命天女。

我百般疼愛著她,細心照顧她,想給她最好的一切。即使發生爭吵,我也改掉以往的固執作風,告訴自己因為她不懂。或許是因為她年輕,從她身上我學會了很多事:體貼、包容、自省與『愛』!

以前的我總是會怪對方太笨,這個(數理邏輯)不會,那個(持家理財)不行!
現在的我懂得只看對方的好,這點(單純直接)很棒,那個(大方天真)可貴!

從前的我就只知道忙於工作,假日在家陪棉被和電腦,不曾想過女人的春青只有一次!
現在的我卻明白家庭的重要,週末來臨前我緊張的忙著安排行程,只怕錯過了那黃金的青春時期!

以往的我脾氣太過暴躁,往往為了一個小地方而執著,顧自大發雷霆而忽略對方的感受,我很自私!
如今的我會先想清楚我是否真愛對方,不管她做出任何讓我生氣的事,我會站在她的立場來想看看她一定是善意的,我很體貼!

然而,我還是想對她說:

  1. 有時不想大發脾氣,但那並不代表妳就可以姿意的自以為自己是對的,妳要學會珍惜。
  2. 有時強迫我自己去做任何不曾做的事,但那並不代表我自己原本就應當如此,妳也要懂的體貼。
  3. 有時不想執著自己,但那不表示沒有自我想法,不想堅持是因為不想浪費時間,只想把時間拿來蘊釀更多的濃情。

即使妳現在不懂,但有一天,妳總會懂。

只是我更想說,當我變的比從前更好的時候,妳卻都認為這是應當做的?

以前的我,總以分手或決裂來問對方:你到底懂不懂?

現在的我,只能忘掉自己來告訴對方:你並不需要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