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ea_echi_artwork_1028008_top.jpg 

當你不能正視一段愛情的結束時,那麼接踵而來的將是怎麼也掙脫不開的牢。

而人的情緒往往會左右正在沸騰的高漲意念,就在那刻不經心的一瞬間,就像高溫下的開水,不顧一切的掙脫原有的液相姿態,挾帶著千軍萬馬的磅礡雄心與能量,變成了再也掌握不住的水蒸氣,快速的衝出原有的容器之外。
情緒亦然,當我們控制不住它時,非旦再也無法以正規的規範與秩序來將它侷限於應有的道德之內,一旦失控,那情緒將會領軍你的大腦,左右你的行徑,做出可能令人扼腕不己的結果。這種現象在頭版上看的太多,往往不是去傷害別人,就是造虐自己。
那麼,怎麼不花一根煙的時間來思考一下,被情緒左右的行為,所帶來的傷害並不是我們所樂見的,而疏導情緒的方法有很多,大多又都出自我的一時意念而己。

尤其是在男女間的情愛,戀人在相愛時,二顆心藉由愛情的加溫,逐漸沸騰,愛到最高點時,無法言表了,那就用肢體來表現。擁抱親吻不夠時,就用做的,想讓對方和自己明白,心中的愛是如此的無限,說不出來,所以做給你感受,也讓自己雲雨一番。
而在二人分手時,既然都愛過了,又有誰會願意和對方分離呢?當初是因為磁場相近而互相吸引,欣賞對方而產生愛慕。但在分手時,總會有個理由,來讓這種行為合理化,每個至少可以講出一百種以上的理由,用編的也可以。

因相愛而一起,卻因瞭解而分離
這是一句害死人不償命的陳腔爛語。當然是因為我愛你,或是你愛我,或是一見鐘情也好,才會在一起走上愛的旅途。當然隨著時間慢慢過去,會更加瞭解對方,你又不是從小和對方一起長大,怎麼可能會有多瞭解對方,我相信連他的父母也不敢說自己有多麼瞭解自己的孩子,更何況是十幾二十年後才相遇的你?
再精闢一點的思考一下,你了解自己嗎?如果不能,你有什麼資格去抱怨你的戀人不瞭解你?
問題出在那裡?是因為自己沒有主動的去讓對方瞭解,你不把自己上廁所一定要抽煙或看書的習慣告訴對方,等結婚了才讓另一伴受不了,再來提出協議離婚,浪費時間,不珍惜生命的做法,這只是一個小小的比喻,相信比這雞毛蒜皮的事也能引發爭戰;而比這還大條的事件,當然也不在話下。總之,要吵架要分手,想離婚,理由不用擔心找不到。
所以因瞭解而分離,只是理由,如果真的因為相愛而在一起,那麼在你瞭解對方更多的一面時,要做的應該是包容與分享,而不是厭誤對方的壞習慣,再拿來當做分手的原因。如果真是如此,那麼當初愛上對方的你,也太隨便說愛了吧!

看到了嗎?愛,這個字~月+月+心+水,是在月亮底下,把心關在房子裡耶!而支撐這顆心的基底是什麼?是淚水。
愛,是孤獨一個人時,自己靜靜的待在房子裡,用淚水堆積起的情感,這不是強調悲觀的想法,我認同愛是積極快樂的。這並沒有矛盾之處,因為,這個字的意思,是要你在還沒輕意說愛時,自己一個人在內心裡獨處,好好的思考如何去愛?當你真的懂了,那麼原來飄浮在一片汪洋中不安定的一顆心就能找到真正的歸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