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coo.com]_echi_echi_06.jpg

如何看待分手這件事,除了是件藝術外,還需要具備高超的正確心態及對待方式,能諒解離去的人是釋放自己,一旦轉身離開別再說愛我;但有的人卻不放過離去的人,其實,是不放過自己而讓自己處於萬苦的深淵罷了。

二人相處一段時間,或許相愛,或許因為互相不合適而分開,或許有太多的或許,感情的世界原本就不需要太多的理由,一直追問『為什麼?』這三個字的人,常會受到連自己都意想不到的結果。
俱我所知,最少有100個以上的『為什麼?』,這是錯誤的問法,進而導致了不願見的結果。
為什麼你都不愛我?為什麼你喜歡胸部大的女生?為什麼每次你都不陪我逛街?
為什麼我都等妳但妳卻不等我?為什麼我對妳這麼好妳都感受不到?為什麼妳都不多陪我?
太多的為什麼,最後只留下一個答案:因為你太笨了,問錯了問題。 

別人的行為及態度是自己無法改變的,自己能掌控的是自己的想法和信念,進而變成了行為的改變,總是要問為什麼?有時對方為了不傷你的心或是要保留一個備胎,迫不得已只好說謊,說一個善意的謊。

為什麼你都不愛我?答:我很愛妳←說謊(明明就是心虛的說←事實)
為什麼你喜歡胸部大的女生?答:沒有啊,胸大沒腦辣←說謊(每次總是往殺很大的女孩子身上注視著←事實)
為什麼每次你都不陪我逛街?答:我真的沒空←說謊(沒耐性,懶的逛,怕腳酸←事實)
為什麼都要我等妳但妳卻不等我?答:我沒有要妳等,是妳自願的←說謊(最好妳沒等不會引來一陣毒罵←事實)
為什麼我對妳這麼好妳都感受不到?答:我知道你對我很好←說謊(感受的到還要人家來問嗎←事實)
為什麼妳都不多陪我?答:我要加班我要應酬,假日要陪家人耶←說謊(狗仔隊會告訴你她在另一個溫柔鄉←事實)

 

那來的那麼多為什麼?又不是在上物理課!
要問的應該是肯定句,而非疑問句:
我可以再做些什麼,你一定會更愛我! 
除了欣賞胸部外,我身上還有更吸引你的地方哦!
除了逛街,我們的共同啫好是什麼,那才是長久相處之道!
我等妳時是為了讓自己更想妳,但不遲到是我自己的原則!
我對妳的好是不用言語的,我自己做的高與就好!
如果相處的時間那麼少,那我要更珍惜每次約會時光!


原本我們就無法去約拘一個人的行為,如果可以的話,那麼報紙就沒社會新聞好報導了,台灣也不會維持在高離婚率了,更不會有劈腿這個熱門名詞。我們能做的,是改變自己的行為,但要先有正確的想法和心態,才不會引來那麼多的苦痛,害了自己也苦了別人。
就像戀人之間的分手事件一樣,她會離開,不用去問為什麼?現在或許有點懂了,一直逼問為什麼只會讓自己更傷心,離開你的人根本就感受不到,即使你把淚流盡,把眼哭瞎,權益受損的除了自己之外,還有下一個真正是適合你自己的人,別讓下一個人的權益因此而消逝了。

其實,快樂的去想分手事件,不旦是對自己好,也是原諒自己,釋放自己。
有太多的好態度與想法了,或許只是你沒有學到這種模式:

  • 下一個人會更好(當然,經過這一次的分手,你一定懂得不要再選這種對象了)
  • 對方還完感情債了(貨款還完了,誰還要繼續每月被銀行扣繳?緣盡於此就無需強求)
  • 換個男人照顧她吧(這不是很好嗎?至少有個她認為好的男人,代替你照顧她,而你愛上她不就是為了照顧她嗎?有人代勞更好)
  • 自己的修為不夠資格(或許老天要你把事業做好,脾氣修好後再送你一個好情人)
  • 愛情學分不夠(上課被當了,本來就要重修了,那問學校有上學期不及格還能修下學期的課這種事兒?)

想到這些,分手就不會是沒有你的允許,就不準對方離開你,有的人氣憤的走上了絕路,不留給舊情人半點餘地。到上班的地方亂你,打電話亂你,或是直接在你的新戀人面前抹黑你,甚至想要與你同歸於盡!這太可佈了。
其實,好好的對待自己吧,即使離去的人讓你這麼傷心,但放下他,就是釋放自己的不甘願,你會快樂許多的。

人就是這樣,一念天堂,天念地獄。你想住在那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