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coo.com]_ashu_997710.jpg 

在只懂得愛人,不懂得愛自己的以前,或許因為不了解愛而錯愛,或許以為自己了解愛而憐憫的愛,最終卻被愛情囚禁在每天的深夜。

D,是一個很懂得我的梗的女孩,在這段日子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當我的垃圾筒,陪我打屁。所以我買了一盒巧克力想送給她,別無它意,純粹是想謝謝她。除了前幾次一起喝喝咖啡,吃吃飯外,二人都忙碌的工作。即使如此,好幾次想約她,把禮物送她,但她不是和同學有約就是要上運動館,對我而言,己經感受不到被拒絕的失落感了,只是很納悶D總是找不出時間,似乎有意躲著我。

經歷了去年,一顆早已被掏空的心,空盪盪,冷清清,我明白自己空白的心,再也裝不下一個人。或許是對愛情不再信任,不想汲汲追求,是件好事。就像金錢一般,你愈不去看重它,鈔票就自己跑來找你,只不過,遇見比從前更多的正妹,但總是提不起勁去把妹,大概是生病了。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解釋這種現象,可以解讀成最後一個戀人實在令我難忘,而事實是,和以前一樣的是真的很難忘懷,只不過早已變的不重要,也不會成為心中的一塊大石頭,放下了,就能得到,原來就是這種感覺。

原本想要送給D的那盒巧克力,實在是太唯美了,而經過幾次相約D都沒空,她真的把我的耐性磨光了,所以我作了一個決定,我要把巧克力送給我自己。

於是,今天在車上,我把隨時準備送給D的巧克力拿在手上,看著用心包裝的外盒,己能體會到送禮的人對我是如何重視。在拆開巧克力的那一秒鐘,心中竟升起一股感動,原來收到我送的禮物是這種感覺。但也差點落下眼淚,我心疼自己怎麼不懂對自己好一點,我心疼自己過去怎麼被愛情挖空了心,我心疼自己千里迢迢買巧克力回來的心意卻無法送達對方手上。
眼前突然放送了過往為愛情忙碌的日子,開著這台車,但卻開往了孤單的目的地,在愛情的分岔路口,我錯信真愛心,選錯了方向而一路上跌跌撞撞,直到身心交瘁。

打開禮盒後,拿起一片巧克力,此時早將紙片人的計畫放在一旁,把巧克力推進口中,黑巧克力的香氣頓時充塞著整個嘴巴,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原來這份禮物吃起來甜蜜,但卻也把收禮人的心塗上了一層比蜂蜜還香甜的情意。
我才發現,買禮物送自己是這麼幸福的感受,又何必苦苦等候著D有空才將禮物送出,食物會過期,耐心也有磨光的一天。朋友是互相的,雖然我不會以別人的回應來改變原本要作的事情,但這次讓我親身感受收到自己的禮物,學會愛自己原來比愛上一個人還難,但卻也比愛上一個人還甜蜜萬分。

原來,我的愛是這種滋味,我懂了。今後,把愛多留給自己,再也不需把它留給過客或無意收受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