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53.jpg

上次介紹的台中七期最夯最火紅的四季彩日本料理後,近日內又去它的姐妹店-鰭樂壽司割烹。

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大都只能等到夜幕低垂才有時間好好的吃頓飯。而這家鰭樂,之前去了幾次了,都是坐在看枱任由日本料理師父創作藝術般的美味料理,這樣有一個好處,吃的巧又吃的少,不會太飽。而價錢,一般大概每人2000大洋左右就可以解決,讓你吃到有點飽了。我們都指定師父只出生食,很少有熟食或熱食,所以大都是不同的魚類作成的壽司料理,偶爾混雜著特殊的魚類,只是我從來就記不起來吃下去的那片魚,生前是什麼名字!

據可靠消息指出,2009年4月底即將進行店面改裝,想去吃的要快去,不然就要等5月了。能改裝是件好事,正代表這家店有賺錢,或是年代已久,而不管是那個因素,對消費者都是利多!

 

很特殊的字吧!鮨是日文漢字,すし ,也就是壽司。
而招脾底下的四個字:壽司割烹。我有特別請益過店務人員,他的解釋是師父是將魚肉一片片的割下來創作,所以『割』;而熟食的部份謂之『烹』。反正,有的吃就好,不用了解太多了。

DSC04354.jpg

第一道就教人食指大動:海膽鮭魚卵壽司
用青菜包起來的壽司,在咬下去的第一口,除了感受到海膽的甜美與回甘之味,配合脆脆的青菜口感,接著再啖幾顆鮭魚卵,讓人一口接一口。但記著,第一口可要慢慢的嚼,才能體驗到這道菜的回甘。當然我3口內就把它解決了。 

DSC04356.jpg DSC04357.jpg

而手捲,特別要求師父裡頭不要放米飯,為什麼呢?因為怕吃太飽。

DSC04358.jpg

DSC04359.jpg

這個就厲害啦!章魚腳,是熟食。很有咬勁,聽說在日本是吃生的,章魚的生命力旺盛,所以在吃下去的時候還能感覺到章魚腳在吸你的舌頭和食道,這太恐佈了,我不敢嚐試!還好師父沒有做這道創意料理,否則是我的食慾受創,無意往下吃才是。

DSC04360.jpg DSC04361.jpg DSC04362.jpg DSC04363.jpg

把米飯先放進蝦頭裡,再拿去慢慢的烤,如此一來,米飯就能完全吸收蝦頭裡的湯汁,一邊吃著米飯,一邊就能感受到蝦頭的濃郁香氣,不過,這真的很燙!

DSC04364.jpg DSC04365.jpg

飯後甜點,冰淇淋。也不囉嗦,5口就把它全部溶在嘴裡。

DSC04366.jpg

淋上桂花釀的蘆蕙,很甜卻不會膩。

DSC04367.jpg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二段239號

電話:04-22589997

營業時間:

11:30am-14:00pm;

17:30pm-21"00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