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nter_illustration_1039281_top.jpg 

人性,最容易顯露的就是那顆不知足及不懂珍惜的心。你會發現,你、我和他總是在追求自己根本不需要的東西,不論付出多大的代價也在所不惜;但終究卻又忘了自己手上所擁有的珍貴資源,到頭來才後悔自己不該那麼做,但卻又為時已晚。

有個故事是這麼告訴我們的,有對模範夫妻,從年輕結婚到白髮斑斑從未有過爭執,永遠都是那麼相敬如賓,恩愛非常。
身旁的朋友都很好奇,這二個老公老婆是怎麼辦到的?於是就在一次老公的慶生會中,終於有人找上老婆問她:你們二個到底是用什麼方法來維持這麼久的恩愛及和樂呢?

老婆回答:哦!那很簡單。因為當初在我選擇要嫁給這個男人時,我就列出他的十大壞習慣,將它們寫在紙上。而我告訴我自己,只要他是犯了這十條罪狀的其中一條,我就原諒他,因為這些都是在我做出抉擇前就己經知道的事。既然我選擇要他,我就要求我自己要接受這最令人難以忍受的前十大罪狀。 

旁人又問道:那到底是那十條?可以告訴我們嗎?

老婆回答:其實,根本就沒有那十條罪狀,因此不論我老公犯了什麼樣的錯,我就告訴我自己,那個錯誤一定是那十條之一,於是我就原諒他了。

這個故事說明了用不同的態度來面對事物,必能得到不同的結果。但我卻更感觸的是,我們都不懂的去珍惜現有的資源,卻又要追求自己沒擁有的事物,這是很矛盾的想法與做法。手上拿著的不好好愛護,卻為了抓住原就不屬於自己的事物而將現有的放手,到頭來,通常是二頭空了。

與我這段日子沈潛時,靜思所得的一個想法,又不謀而合。在歷經前一次傷痛後,不但讓我更看清了人性與現實,也讓我更懂得珍惜我的身遭的一切人事物。

過去分手時的一切痛楚,其實沒有誰對誰錯,有的人為了生活要做出犠牲,有的人為了愛情想要佔有一切,既然自己不能改變,那就要坦然接受,人不能活在過去。即使是對方欺騙了你,雖然這種不誠實的做法著實令人很痛惡,騙人的人終究會受到應有的懲罰!但原諒別人才能釋放自己,不是嗎?也因如此,當遇見下一個人時,她一定會獲得我前所未有能給予的幸福和快樂,每想到這裡,除了為下一個戀人高興之外,也為之前的戀人感到抱歉,我沒能在二人一起時學到這些道理,沒能讓她感受到我的珍惜與包容,也沒能給她真正的快樂。

所以,當『對的人』出現在我面前時,我會在心中和她立下合約,不是寫下天長地久的合約,也再也沒有什麼海枯石爛,因為我早已明白愛情那來的『山無綾天地合,才敢與君別!』,這是電視劇才會上演的。
我要和她約定在相處一年後,如果沒有續約就無條件分手,誰也不欠誰,誰也不怨誰!為什麼這麼想呢?其實和上面的故事是同樣的道理,因為一旦立了此約,即使一年到了分手,那本來就是約定中的事項,而在這每年的365天中,只要發生任何爭執或是吵鬧時,心中一定會想:多多想對方的好處吧!因為一年到了沒有續約就是分手,別再爭執了,把握這365天的每寸時光,好好愛對方吧!

這麼一來,不論發生多麼不可忍受的事情,你都會選擇好好愛對方,多站在她的立場來看事情,因為再怎麼樣一年就要到了,再多的不悅與包容也不過就一年罷了。
如果是這樣,那二人還會吵什麼嗎? 你還會遇到戀人的爭執嗎?心念一轉,地獄成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