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coo.com]_ashu_1004503.jpg

就在妳不告而別的那個夏天,我回到家,靜靜環顧著家裡的一切,浮上心頭的是一陣空白,摻著一抹震驚的錯愕!
這回妳不是開玩笑,不是離家二三天的孩子氣,妳長大了,同時也要我跟著妳一起長大,妳學會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也要我學會如何面對自己,學會一個人。

從前我總說妳幼稚,妳也常像個小孩般的尋我開心,妳高興的時候喊我『比比』,妳快樂的時候就叫我『阿比』,因為妳總是喜歡裝可愛說出『寶貝』這二個字,我很喜歡!
其實,不管妳怎麼叫我,我總知道那是妳要我多給與妳一些關懷的企求,渴望我能多留在妳身邊時的一種撒嬌。

這麼多年來,即使我們並沒結婚,我早已將妳視為我的妻子,但妳不知道,只是曾經幾次無意的問題我們的未來,這我知道;

屋子四周留下的妳的氣息和耳語,即使妳搬走了一些物品,卻帶不走妳給我的歡樂記憶與一個再也不可多得的女子溫柔,但妳不知道,只是希望能照著妳母親的冀望和一個熟女再也普通不過的願望,趕緊找個好郎君嫁了,這我也知道;

妳那雙從未下過廚也不曾親手洗衣服的纖手,為了我去學著如何下廚,即使妳煮的飯菜如此生澀,我仍大啖這幸福的滋味而變胖,有時我很感動而心裡卻暗自流下不忍的淚,妳雖然不曾看見,但我很明白妳對的我苦心。

人的一生中,或許只有一段戀情,即使不是,也並不是每一段愛情,在人生中都有美麗的回憶,而這幾年中妳帶給我的歡笑,即使有時吵到不可開交而冷戰數日,但妳給我的這段回憶卻是那麼的刻骨銘心,所以我對妳的只有無限的祝福。是我對妳的愛早己昇華為親情了嗎?還是,我是在為自己的愚蠢付出最輕微的救贖?

我想妳就要為人母了,我在心裡為妳高興,雖然不能陪伴妳一起走過這人生中重要的旅程。但至少我們一同走過青春的年少時光,一起到過很多真善美的地方,我相信妳並沒有忘,只是和我一樣深藏在心裡的某一深處。

即使我們不能相伴到老,但對妳的祝福是不會隨著時光的流逝而減少半分,相愛的人卻不能相守,這是何等的折磨?
即使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倆的這一段感情也不可能再續繼,因為妳早己嫁為人妻,但我相信妳也會記得有一個人和妳相依相偎,在過去的日子裡和妳一同歡樂。
我相信妳也會憶起,有一個聲音經常在妳耳邊細語,訴說著我俩的愛情故事;有一雙手,曾經握住妳那手心的溫度,在寒冬裡給妳溫暖與舒適,讓妳感受到愛的溫度。

棉花糖,妳可曾還記得?這是今生的承諾,來世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