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coo.com]_ashu_1009429.jpg 

大多人,害怕自己一個人獨處,因為每當你一個人時,寂寞總會圍繞在你身旁,而我們所受到的教育及觀念,寂寞是個感傷的名詞。而有大多人在一個人時很容易進入自我的內在世界,直接面對自己,只是這世上又有幾個人敢勇於面對自我?因此都選擇了逃避,選擇不要去面對自己的內在,不去想自己要走的路,因此害怕一個人的時候。

一但對任何事務產生怕害的心理狀態,那就不可能把事情做好,都還沒開始就害怕了,那是不戰而敗的過程。愛情,往往也就在這種害怕寂寞的情境下,悄悄的襲進了你我的心裡,有個伴能聽你訴說今天的生活點滴,有誰惹你生氣了?又有什麼新的事物要分享?那是一種很好的慰藉,只不過,如果愛情是因為害怕一個人的存在而產生,那除了自私的心態,是否對那個人太不公平了?

有句俗話說,老來伴,說的不就是在愛上了一個人,結婚後,她能和你在年老的時候做你最好皫牽手伴侶,矛盾的是,如果只是想要有個人做伴或是照顧你,那你可以好好賺錢存錢,老的時候請個傭人打點生活或買隻寵物來陪伴你,又何必去談感情?若沒有真愛的元素摻雜在相伴的日子裡,其實,維持一段感情的力量是如此的薄弱不堪,或許,深陷在愛情的盲目觀點中的你我,無法認知這一點,但一旦跳脫出來了,你就會發現事實的真相,只不過為了享受愛情的那一瞬間的感動或肉體上的快感。如果把時間拉長,這實在不是長久之計,只怕是擔誤了對方的幸福生活!

當然,最好的是,彼此的吸引而進展為愛情的結合,否則,太多的例子只是因為怕寂寞而把愛情作為一個藉口罷了!你可以在現在騙過自己,但隨著日子的消逝,真相總會大白。除了日久生情,會對彼此的存在產生一種牽制而不讓你放棄外,維繫一份感情的基點又在何處?緣份嗎?都可以,只要能找到一個平衡點。

慢慢的,我明白了。愛情是年輕人的的玩物,人不輕狂枉少年,總要瘋狂的愛過才叫人生!而後來,總要認清人生是自己要走下去的,有了戀人是一種幸福,但沒有戀人難道生活就不能繼續了嗎?

汲汲於愛情的人是否可曾想過?或許你早己忘卻了自己的生活,如何一個人過生活,失去了戀人,難道就不能過下去了嗎?想不透的人可能就會選擇極端的做法,剛開始我也想不透,但慢慢的,我終於明白,即使在這數十年的光陰歲月中,我不乏身旁總有個人陪伴著我,但突然一個人時,我竟才發現,自己竟然無法一個人去旅遊?無法一個人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學著如何一個人,那是和寂寞作戰,同時也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別讓愛情成為你我害怕寂寞時的產物,那對誰都不公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