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coo.com]_ashu_04.jpg

二個人在一起,要花多少的時間才能慢慢的瞭解,對方的一切。

於是,有一天Y曾經語重心長的對我說:
『我花了快二年才慢慢瞭解你,懂得你喜歡吃什麼?了解你不喜歡聽什麼話?所以我很把握我俩的戀情,我沒有第2個二年,再讓我慢慢去了解一個人,我無法承受失去你的日子,因為我再也沒有那麼多的二年』

然而,就在相識快滿一年時,Y卻又對我說:
『我知道,你並不能讓我完全佔有,但我只希望你能給我多點時間和你相處 』

後來,Y把我的肩膀當成依靠,好讓她能恣意的站在上面無憂無慮的跳躍著,快快樂樂的玩耍。

即使,這份愛是那麼的沈重,我卻寧願默默承受,或許,這就最沈重也是最甜蜜的負荷吧!?

這番話語,實在讓我深思了許久,我問我自己:我還有多少個二年?能讓一個女人好好了解我?
了解我總喜歡給對方驚喜,了解我是情人眼裡容不下一粒沙,即使是她對陌生老頭子的一個微笑?我都能暗地裡吃醋。
了解我喜歡盡所能地讓對方歡笑,了解我的快樂竟是建立在戀人的歡樂上,即使要我費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搏得情人的一個微笑,我都甘願!

當然,相對地,我也花了二年的時間,才明白。
明白Y不吃羊肉,明白Y在年少時為家裡付出,這世上有好多地方她都沒去過,於是我有好多的計畫,計畫著要帶著她去看看這世上的美!
Y還有好多美食還沒品嚐,於是我也暗自盤算著,要帶她到那幾家餐館,讓她知道這世上除了阿美族的餣豬肉,還有好多地方有她喜歡的起司條,還有很多地方像山田一樣,能讓她感受到美食所帶來的感動!

我又問我自己,我真能接受這樣的一個她嗎?

為了Y,我抛棄了自己長久以來堅持的信念,記得第一次在車上聊到天亮,Y像個小女孩般的跑開,我才明白,是我帶給她愛情的感動!我以為我是獨一無二的。
為了Y, 我常要說服我自己,她是因為工作關係所以才要對別的男人投懷送抱,我竟能亳不動顏而心平氣和的接受。

而今,從愛情的過程中,我醒了過來,愛情,沒什麼道理可循。
現在,從Y的另結新歡,我醒了過來,愛情,那需要什麼道理,
淚水,流的再多,也洗不盡這份愛帶來的傷痛,至今仍淌著血,
心痛,傷的再深,也道不完這份愛失去的感情,永遠刻骨銘心。

如果再有下一次,我還是會選擇愛上Y;
即使要傷心落淚,我寧願用哭紅的雙眼,來紀念這份永遠走不到盡頭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