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45.JPG

愛情,與習慣,常是密不可分的一種極特殊的關係。

二人在一起時,習慣了每天下班與她通電話,講講今天的委屈,把垃圾都往對方身上倒,儘管不能把壓力完全放掉,但有個人能聽聽自己的聲音,實在是件很幸福的是。然而,這種要命的習慣,往往在你還沒搞懂愛情時,就因為習慣而把自己綁在愛情的十字架上。

當然,二人相戀,因為愛上對方,關心對方,所以演變成愛的習慣。逛街一定要有男朋友的陪伴,看電視妳早已習慣有他厚實的肩膀能當妳的枕頭,這種習慣還造成了很多男人因此就醫,因為臂膀被另一伴躺到僵硬不堪。這是由愛而生成的習慣。

不管是愛情綁定習慣,還是由習慣而生的愛情。當情人離你而去的那一刻,謊言、痛心、敷衍、不甘及心碎的感覺,無時無刻都會排山倒海的向你的心中襲來,即使自己再怎麼流淚傷心,愛情就像枯萎的花朵一樣,漸漸的隨著時間死去。

別以為你可以流盡所有的淚水,哭紅了眼睛,就可以喚回情人的一絲溫柔,這樣活在愛情的牢籠裡,寧願當愛情的死屍,也不願好好的看著自己,早己失去了一顆熱情的心,或許,你會問自己:為什麼心早已死,情也盡,但胸口怎麼仍然會隱隱的作痛?而不能呼吸?
離你而遠去的永遠不會明白,只因她根本就不曾瞭解! 

因為你沒學會愛自己,連自己都不能好好愛,又有什麼資格懂的要去愛別人?失戀時的第二劑良藥,就是要學會一個人。

學會一個人逛街,想到那兒就到那兒!不用再顧慮另一個人的喜好,自由的逛街。
學會一個人喝咖啡,想待多久就待多久!不用再用乾渴的心去等待另一伴,也不會再因為喝的慢而被催促。 
學會一個人吃飯,好好的享受美食!不用再陪著他嚥下超辣的菜,或挨餓等著他一起吃,但他卻不餓!!?
學會一個人去旅行,好好的和自己心靈對話,不用再因為她的特休日,而把原本出國的計畫改成市區二日遊。
學會一個人睡覺,抱著棉被睡也能有溫暖, 再也不會被另一雙冰冷的雙腳,在寒冷的冬夜跨上你的腳,為你冰敷。

先學會如何愛自己,你就會發現,其實一個人也是很美好,也才有資格再說愛,更懂的如何愛下一個人。

 

DSC04146.JPG

DSC041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