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中國文字的奧妙,除了筆劃複雜之外,形、音、義的結合,有時更是令人想像不到。

二人相處的模式,除了肉慾的滿足外,首重在心靈上的交融。
即便在觀念開放的現今社會,性的開放在時下年輕人的眼中,早已不算什麼。然而如此的生活觀,雖能輕易的享受到肉慾滿足後所帶來的快感與刺激,往往卻失去了理解更深一層的心靈關係。

正所謂:十年修的同船渡,百年修的共枕眠。雖然這段文字大多只適用在未滿六年級的老學生,不過迥然不同的心態,但同樣是二人共用一張床的情況,可用三個中文字來探討:『卯』『比』『北』

『卯』

這個字的形,形似熱戀中的男女性關係,熱情而且難分難捨。而用義上,也像正在交往中的情人或新婚夫妻,對於愛情或二人關係,無不『卯』盡全力,為的就是能夠搏得對方的歡心及認同,以滿足自己對於愛情的期望及需求感。

『比』

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常常會有出現以強壓弱的情形,誰比較愛對方多一點,誰就注定要低頭。原本睡在同一張床的二人是心心相印,但到了這個階段,已演變成二人同向而不相向,同床卻不同心的景像。
在形狀上,右邊強勢的一方已把頭轉了過去,但左邊的枕邊人卻一如往的向著右方,要的並不多,就希望對方能回頭看他一眼。
在讀音上,彷彿就像二人在比比看誰先低頭?因為過了熱戀期,此時已經變成一般人稱的老夫老妻了,什麼都可以省略而不再像剛認識對方時,那麼的勤奮且期望了。
但我總認為,情人間有什麼好比?問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怎麼好多人都喜歡『比』?

『北』

一旦歷經『卯』足全力和『比』來『比』去這二階段後,就進入了末期,也就是『北』。
看這形狀,不就是二個人都把頭轉過去,雖然睡在同一張床,但二人都想掙脫對方,往自己想走的道路前去,連頭也不想回。

以上是把文字拿來諷喻男女關係,這是很常見的男女關係演變過程,但我總相信一定有常『卯』型或常『印』型的關係存在,那總是教人羨慕。
問題出在那兒?除了遇到你的真命天子(女)的前提之外,一顆珍惜對方及感謝知足的心,是絕對不能或缺的必要條件。

朋友,你是否快要由『比』而『北』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