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1.jpg

情人的離去,常會帶來很多複雜的情緒:傷心、錯愕、不甘、心痛,高與?後者是有計劃的分手,或好或不好,但我不想去寫。

從前,我不懂愛,即使面對情人K的抉別,我並不感到任何傷心或痛楚,就像是同班同學般的情感一樣。
到了驪歌的季節,縱然耳邊傳來離情依依的離歌,多少人為了將來是否能再相遇而不捨,悄悄的落下了淚,只怕今後各奔前程就再也沒有相見的機會。
而我對情人間的分手,卻淡然,私亳不感到半點沈重,連最後祝福的話也不想說半句。心中並沒有感到一絲驚惶失措,只想隨著日子繼續過下去,或許生活中還有很多的人事物等著我去接觸,等著我去發現比愛更美好的一切。
那是一個說愛卻不懂愛的世界。

後來, 我以為自己懂愛,面對想要好好照顧她一輩子的女人V,起初我並不重視她,二人的相戀相遇,是建立在要求她考上學校的賭注,考上了就在一起,落榜了她回北部。後來,她考上了。
即使她像妻子般的照顧我,比戀人還愛我,白天工作晚上念書。即使在情詩翩翩的少女情懷時,她仍無怨無悔的跟著我。
那雙從未下廚的纖纖玉手,為了我而學會烹飪,委身蹲在幾坪大的空間,點燃露營才會用的到的攜帶式瓦斯爐,忍受著油煙,就為了表現一個妻子般的溫柔體貼。
原本白晳的手指,為了讓我能穿的體面,她手洗所有的衣物;為了讓愛的小窩能留住我的人,不再往外頭跑,她把家裡打掃的一塵不染,用她變的粗糙的皮膚換來四周的明亮。
正值年少青春,為了能和我相更多時間,她放棄一切的社交活動,除了偶爾回北部時找以前的同學小聚,她把時間都給了我,但我卻笨到沒有好好的點亮它。
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我而作,但她實在不該愛上一個那時以為懂的愛的我,因為我不懂得珍惜。雖然8年間,經歷了近十次的分手,但二人仍為了以為是愛的未來,又牽著手往下走下去,換來的不是共同的藍圖,我想是我擔誤了她。
終於,在一次到國外出差的期間,用手機簡訊分手,這次她恨下心來,因為她懂了,懂的走自己的路了。等我回到台灣,早己人去樓空,連最後的道別及祝福都來不及,就這樣,我失去了想愛的愛。
她不接電話,MSN也封鎖,不回短訊!我想她是對的,她在教我如何面對分手,如何一個人生活。
這時對於分手,我終於明白,什麼是錯愕?不甘?心痛?在每夜幾都失眠的夜裡,四周的空氣總是凝結,帶來的不是無法呼吸,也不是心停止跳動,而是時間停在最想念V的那一刻。
終於,第一滴淚悄悄地沾濕鍵盤,那是在螢幕上演著我和V出遊時的照片時,無法控制的掉了下來,那時我才知道,我慢慢懂愛了,我開始後悔了,只能用淚水慢慢洗去悲痛。
那是一個懂愛卻再也不能愛的世界。

如果我不小心流下一滴淚水,那是因為我不願意忘記V。

現在,對於Y的離去,是一片空白。沒有聯絡沒說分手,Y卻能很快的戀上另一個男人,那麼,當初戀上的我,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只讓我對愛的真諦更懂了,沒有恨也不留愛了。即使我曾試圖挽回,但我慶幸她”似乎”拒絕我,因為下一個永遠會更好,我想Y的下一個也是更好才是。

有人說:『當你的眼淚忍不住要流出來的時候,睜大眼睛,千萬別眨眼,你會看到世界由清晰到模糊的全過程。心,就在眼淚落下的那一刻變得清澈明晰!』

原來和Y愛情只是場遊戲,我把假情真作戲。
真情是要拿來要演一場終生的戲。而如果對手只是臨時演員,那麼不需要太入戲,臨時演員是可以隨時入戲,也可以隨時收回情感,把她當成了真戲,是我的傻,也是V對我的懲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