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i_wallpaper_93344_starangel.jpg  

從前的你,總是肆無忌憚,下了班以後就和同事去喝茶,和朋友去跑趴!直到夜半三更才依依不捨,心不甘情不願的拖著疲憊的雙腿,重重的踩著樓梯佇在門前,妄想著拿著鐵門的鑰匙想打開家裡大門,直到發現選錯了鑰匙而對著大門發脾氣!

其實,你可以輕輕敲門,就像你當初敲著我心口的大門一樣,我就會起身為你開門。

從前的你,總是出爾反爾,說好要帶我去逛夜市,答應我要回家陪我吃飯看電影。但你每次都有事而擔擱我們的約會,最後索性找出一個薄弱的理由,同樣又耗到半夜三更才氣呼呼的回到家裡,嘮叨著今晚加班的辛苦,呢喃著去幫朋友修理電腦,我靜靜聽著,你卻愈說愈大聲,企圖用脾氣來掩飾你爽的約!

其實,你只要給我一個擁抱,你可以什麼話都不說,我就會投向你,讓你感受到家是溫暖的。

每次為你守門,我不是因為一個人孤單無法入睡,才杵在客應等你;不是因為想數落你和朋友去玩樂放我一個人,才等在房間裡等著要和你爭論。

其實,我只是捨不得在午夜時分,你支身在外頭,玩樂也好,工作也罷,我擔心你一個騎車時的安全,我怕你忘了帶家裡的鑰匙而要露宿街頭,我不忍心你辛苦工作回到家,卻感受不到有人為你守候的溫暖。

你總要抱怨我愛看一整晚的電視,你總要說我不注重睡眠會搞壞身體。
你總是一回來就東翻西找的,最後還是要我煮泡麵給你吃,我看了好心疼。
你一身酒氣回到家裡,就趴在馬桶直到幾乎快要把你的胃給吐翻了,我聽了好心疼。

我只想和你好好的坐在沙發上,靜靜的聽你說話,工作也好,八掛也好,我都喜歡聽,雖然你從不好好聽我說,其實我想說的只是短短的一句話:
是誰為了你在午夜點燃那盞守候的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