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lly-Garden.jpg

這是一個不太能理解而接受的邏輯,生活中常遇到朋友直叫苦,命苦!生活苦!人生苦!愛情~也苦!

正因為受苦的人,心理層面的本質是為了受苦。可是如果沒有因,那來的果?所以我們就一步一步的來抽絲剥繭。千萬別忽略了潛意識的力量何其大!為了滿足自己受苦的欲望,所以這種人常常會作出傷害別人的動作,比如說:激怒他人,然後再等著被激怒的人作出反饋,像是漫罵或指責。如此一來,這種人心中必然受傷,才能滿足他受苦的本質。

這麼說很抽象。有個朋友,個兒不高但家族和政商的關係非常良好,只是他一直不快樂。儘管作出的動作都是那麼的灑脫,不過從他的眉間可看出他那憂鬱的人生。他常作的一作事,就是喜歡批判別人,不管你作的好或不好,對或不對。總而言之,他一定要說上一說,以尖銳無比的言語來描繪事物,攻擊人身,結果當然是常常受到眾人的排擠。如此一來,他常抱怨大家都不為他出一口氣,沒有人支持他的想法,甚至開始回憶起他的童年,是多麼的悲慘及無趣。

其實,他的童年比一般人好太多了,因為家境很好,所以物質生活很充裕。只不過他受苦的人生態度,把彩色的童年給黑白化了。有時教人不得不相信這現象,仔細觀察身遭的人,就不難發現,往往我們看到的都是假象罷了。

甚至我問我自己,為什麼會為愛所傷?根本就是自己喜歡愛情的悲劇。這不是不可能,身邊的朋友都說這是繆論?

用眼睛看到的是假的,耳朵聽到的是假的,只有用心去看這世界,才能看清每種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