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nter_illustration_w1042610_top.jpg 

自始至終,我有很長一時間為了愛情承受非一般人所能體悟的痛,一種千瘡百孔的錐心之痛。

常要陪老闆上夜店飲酒的我,在長期薰陶下,也轉身變成老船長:『不會暈船』。在還沒遇上她之前,我一直是這樣的狀態,但很不幸的是在認識幾個月後,每次去那家夜店都會找她,於是,我竟然愛上了她,二人也就在一起了。

誰說白天不懂夜的黑?我就懂。夜的特色不是黑,而是黑夜帶來的一切, 我與她的戀情,是不能曝露在陽光下,為了保持她在夜店的單身價值感,也只能把二人的關係地下化,我很不願影嚮她的工作。到那場所飲酒作樂的男人,有誰願意找一個有男朋友的來陪酒唱歌?

可怕的是,如果你是一個男人,可曾想過這種情形?你心愛的女友要對別的男人,不管老少或胖瘦,為了工作賺錢而對客人投懷送抱,我想除了你是小白臉或小狼狗,沒有人能忍受的了。
更可怕的是,我竟然能夠按下一切的情緒,我做到了,我告訴我自己,她就像演藝人員,只是在這夜裡上演一齣戲罷了。那時我很喜歡張信哲的一首歌:愛如潮水,其中有段歌詞完全寫照了我的心境。
。。。我再也不願見妳在深夜裡買醉不願別的男人見識妳的嫵媚妳該知道這樣會讓我心碎 。。。

我很想停下腳步來,問問自己到底在做什麼?有句話說:愛到卡慘死。果真不錯!

我只能在深夜出門,在她快下班時,那是凌晨4點了,我兩的戀情是在黎明前開始,但也要在晨曦下結束。二人見面的時間大部份就是在下半夜。
想追求她的客人,會無預警的在我們相處的時間打電話來,這時我不能出聲,即使二人在親熱也要為了這通電話停下來。我得眼睜睜的看著自己心愛的女人和其它陌生的男友人講電話,連吭都不能吭一聲!我也只能聽著他們二人像情侶般的講電話,問候對方,關心對方,而完全不能生氣,即使臉色半露不悅,也只換來一個答案:『那只是客套話,而且那客人是大咖,他算什麼?只有你才是我旳男人。』我還能說什麼?我知道這是我自己選的。
好不容易遇到例假日,我想約她出去,但客人早了一步,帶著她與另外幾位小姐去洗溫泉了。她把電話關機,我找了她三,四天,都找不到人,換成是你,你又會如何? 會不會認為他們只是二人去約會,而把電話關機?會不會為了賺錢而做出什麼事來?誰知道?
但是我都相信了,也許相信對方會比較快樂,事後她的說辭我全部都照單全收,恢復以往愛她的一顆心。

當然,職業不分貴賤,即使沒有遇見她,我也一直很尊重在夜店上班的女人,因為那是很辛苦的工作,要陪著一桌桌的客人喝酒,唱歌。客人喝醉了可以回家睡,但她們不能!客人今天生病了,感冒了可以在家休息;但她們沒資格喝醉,更沒資格休息!
只是,愛上了一個這樣的女人,真的很辛苦,但她也帶給我很多快樂。而心裡所忍受的痛,不是文字能夠述的清楚的。

在情人節的這個夜裡,我把埋在心裡好久的秘密寫下來,不是為了訴說愛上了夜店工作的女人,會承受什麼樣的痛苦?又會愛到多麼深的折磨?因為那寫不出來。
如果妳也是在夜店上班喝酒的女人,還沒離開那環境之前,請妳不要愛上任何男人,因為那只會帶來傷害。而傷痕久久不能瘉合,或許可以吧!在很久很久的以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