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42.jpg 

我們都說條條大路通羅馬,這是一種思維模式。原是要鼓勵你多方面的思考,不要侷限在自己的象牙塔裡而繞不出來。

有趣的是,有的時候都被這句話給害慘了!

大部份的人著重在條條的大路,也就是說做同一件事情,其實有很多不一樣的方法可以去施為。但是只要仔細的觀察就不難發現,方法有很多,但是能擇善固執堅持到底的人,竟是寥寥無幾?

因為人們總是在採用這個方法時,心中不免想著:”管他的,反正這樣不行的話,到時候再那樣”之類的自我暗示語。所以再多的方法也難達到設定的目標,原因在於不夠堅持。這個道理非常簡單。

想想看,你從台中出發到台北,交通路線(方法)有很多,比如:火車、飛機、跑車、摩托車等,當然,不一樣的交通工具要走不一樣的路線。這就像你想達到自己的理想時,所安排的生涯規劃。

一生平順的人,就像在搭飛機,他總是比別人快,念書念第一名,考上名校,進了百大企業,甚至也先娶了美嬌娘;然而運途乖舛的人,念書吊車尾,大學要重考才上的了,找工作不順利,就像是騎著摩托車要往台北,途中遇到太多的困難。

但是,目的地在台北,要到了101大樓才叫做”到了羅馬”,搭飛機的若在桃園就下車了,就好比是高學歷的人,但高不成低又不就,成天憤世嫉俗;而騎車子的,雖然速度慢,但若能堅持到底,就好像是學歷不好看,而薪水又低的人,只要肯好好的自修,持著謙卑心不斷的學習,終究能超越他人。

所以,條條大路通羅馬,這還不夠,因為:

路要走到底才會到羅馬。

不管你用什麼交通工具,選擇了什麼路線,千萬記住要走到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