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coo.com]_echi_echi_autumn.jpg 

 

所謂的『無奈』正是人力不可抗違的目標或事件。

有些人常常抱怨自已目前的環境很無奈,對現在的工作很不滿意,而嘴上總是懸著一句話:『沒辦法!』,就能立即給自已一個交代,從藉口的樓梯走下來。

和朋友聊天,他總是為了自己目前的工作感到無奈而向我大吐苦水。我終於忍不住回應他這段話:
「其實你並不無奈,因為你可以改變現況,而你卻不願意。
抱怨工作時間太長,那你可以換份朝九晚五的工作,怎麼會沒辦法?
說工作難找?那是你懶的去面試,怎麼會沒辦法?;
公司升遷時被認為條件不符,那是因為年輕時,大伙兒都在為工作努力加班或私下進修,那時的你卻老是意氣風發的把馬子追女仔,如今造成自己至今仍無法晉升,又要抱怨什麼?
想自己當老闆,就算能集資開設公司,你卻沒有獨當一面的本事,更何況你的人際資源很貧乏,又什麼好無奈?」

其實,今天的你是你自已選擇的,並沒人把槍口指著你硬逼你去泡妞,也沒人脅迫你不能換工作.倒不如收起這些無奈的感嘆,好好誠實面對自己,才能快樂的渡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