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jj090.jpg 

鏡子 - 尼采說過:”生活是一面鏡子,我們夢寐以求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從中辨認出自己”。或許文學家的哲學讓我們錯愕,不過,仔細想想,生活他就是如此。

這讓我想到了Matrix裡的尼歐,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的尼歐,只不過,在你還沒有找出自己心中的莫斐斯時,你只能擁有很渺茫的機會能見到生命中的救世主。換句話說,生活上的一切根本就是假像,或許你認為:”這太玄學了,不要盡講一些空洞的事理”,真是如此嗎?

大家都知道千餘年前的一部經典,心經,裡頭不就提到:”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物質,空指精神,物質不離開精神的主體-色不異空。精神亦不離開物質的作用-空不異色。物質是精神的使用品-色即是空,精神是物質的統御者-空即是色。把它給再往前想一下,不就是告訴你”一切都是騙人的,但騙的不是別人,正在自己在騙自己。也就是要你不要太著重於物質本身。

再影射到世上最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所提特殊相對論E=MC2,說明了質量可以變成能量,這不就是色(物質)不異空(精神)?

其實這也不是很深奧的道理,只要你把心靜下來,用心去體會,去看身遭的事物,你就會得到不一樣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