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jj017.jpg 

從前,爭吵後的冷戰,誰也不願先低頭,後來我明白了,很多人搞不懂自己要的是什麼?
和情人爭執是在所難免,你總不能要求別人的想法和作為都和你一樣,重要的是在爭吵的過程及結束後的想法。有的人一旦發起脾氣來,任憑對方怎麼做,他仍無動於衷有時卻是變本加厲,當你跳出那個生氣的畫面,看看劇中那生氣的人時,這時你一定會發現,其實當下的主角根本就忘了為何生氣了,反而是沒有目的才生氣。

這種現象很有趣,生氣的人忘了自己為何而氣,而對方卻一直用盡方法要安撫生氣的人。 結局往往是分手或冷戰,千篇一律的劇情一直在上演,因為爭吵時你忘了你的目的是為了愛對方,就是因為愛,所以才心疼為什麼對方會做出那樣的事情;正是因為愛,所以才生氣怎麼對方都不能體會到你的努东與付出。

抓緊了目的,那在吵架時你就懂得踩煞車,也明白其實還有很多方式來解決問題,不是只有惡言相向。當然有時在爭吵的過程中,摔東西罵對方都來不及了,誰還有時間去想著自己爭吵的目的在那?當然連煞車都來不及踩。
所以要吵架可以,你還有一招必勝絕招,就是延遲法。每當要吵架時就告訴自己:『我是生氣了,我就算要吵架,那等明天再來和她吵吧 』這和叫自己不要吵有很大的不同,叫自己不要吵是用強壓的方式把情緒壓抑下來,隨著日子的累積,有一天會爆發的很嚴重;而用等一等再吵,或明天再來吵的方式,卻迥然不同,因為在等的過程中,你自己會去想是為什麼要吵架?其實,只要一下的時間,想一想根本就不值得你花力氣去吵架,你也就不想吵了,更何況是等到明天再吵的情境,因為等到明天再吵時,早在今晚就來個戀人的擁抱,把你的怨氣消弭殆盡。

還要吵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