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jj042.jpg 

婚姻,這二個字很奇妙!從字的結構上看來,是女的昏了,而結婚也是因為女的,這樣的解釋當然不客觀,因為一個巴掌拍不響,婚姻本來就是二個人的共業,更廣義的來看,可是二個家族的事。

當愛情經過好長一段時日的醞釀後,若不能以婚姻為摧化劑,進而昇華成為親情時,那常常會走向滅忘的灰燼?用問號是因為不是絕對,也是有人當了數十年的『逗陣仔』而沒有結婚,一樣過的很幸福,不是嗎?

再來看婚姻的壓力,通常到了適婚年鹷(這我也覺的很怪?什麼叫做適婚年鹷?)是指心理上的適合婚姻生活,還是指能夠傳宗接代的生育能力?抑或是意指經濟上能獨力撫養一個家庭呢?也就因為如此,女孩子年近30歲時,最怕的就是參加喜宴或是逢年過節,四面八方的問候絕對不會脫離結婚,『現在有沒有男朋友啊?』『什麼時候換妳了?』這些問題常常會讓有些女孩子不得不提前結婚,可見親威好友的關心是種無形的壓力,例子就不用多舉,說不定妳就是其中之一。

而男孩子也不會比較幸運,在同一個時間,『有錢沒錢,娶個老婆好過年!』『早點結婚,不要到時候父老子幼!』『先成家,再立業』『三十而立,先有個家吧!』『不要擔誤你女朋友,沒有要娶人家就早點放她去吧!』哇,男孩子的壓力也不遑多讓耶!原本想再衝刺事業的,這下子就要趕在明年的孤孿年前結婚了。

為什麼自己要不要結婚的抉擇要由這些壓力來決定?難道你沒有選擇的權力嗎?人生,一直處在選擇的分岔路上,下一刻起你要不要去睡覺也是在做決定!選擇吧.............

那麼,在做好決定之後,就要正確的經營緍姻。男女朋友在一起,二人可以吵架,不高興惹得對方不爽,那就切吧~反正下一個會更好。結婚了,就不可以這樣子想了嘿!二人一樣可以有爭執,但那是為了溝通出更好的決解辦法。當然,生活上你會遇到條件更好的人,更貼心更浪漫更能容忍你的一個人,可以見一個愛一個嗎?你能動心嗎?不能。既然嫁娶了,就是要承諾一生,好像有首歌詞是這樣子的:
你願意生死苦樂永遠和她在一起 愛惜她 尊重她 安慰她 保護著她
倆人同心建立起美滿的家庭 你願意這樣做嗎?
 
看清楚了嗎?是『永遠』二字,不是高興時就永遠,不高興就拉倒。如果不能做到,那麼就不該應去担誤對方,雖然現代人對於婚姻的觀念日漸淡薄,認真想一想,離了婚對一個女孩子的傷害是何其大?即便在ONS大盛其道的今天,那畢竟也只有你們二人知道;但一結婚了,是對所有的親朋好友宣告你們二人永遠都要ONS,應寫成FNS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