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inter_illustration_w1041106_topa.jpg 

戀人間的關係,可貴的就是那份珍惜‧吐苦水或分享喜悅並不能算是戀人間的專利,因為這件事情可以在同性朋友間就能獲得滿足,那又何必苦苦堅持向戀人吐露呢?而讓自己陷於相思的象牙塔中‧

愛情並不是一椿買賣,付了5塊錢給小販,他就得要賣你一顆蘋果!但愛情卻非如此,並非你付出多少對方就要回報你多少!因為在付出愛的那一時刻,同時間你不就已經享受到付出的快樂了嗎?有的人想不透這點或是不贙同,不過仔細迴想看看,其實在你為對方做任何事的過程中,最快樂的人不就是你自己了,因為你是甘願為了對方去做,你早已享受到事先的快感,滿足了你當一個戀人的權利-為對方付出並得到心靈上的滿足‧

正因如此,才產生了單方的戀愛,這也就是單戀的迷人之處,你苦苦付出但卻不求回報,原因則是在過程中你早已獲得滿足,然而人性卻是貪婪的,一但有了回應,則想要更多,這往往就奠定了悲情之路。舉例來看,一對適婚的男女,一旦結了婚,下班沒有準時回家的人就會變成萬矢之的,因為你現在的另一半認為那是你應該做的‧並沒有任何人應該為任何其它人去做任何事情,誰說老婆就應該要洗衣服?誰規定了老公就要接送老婆了?
例子太多太多,當你沒有感恩的心時,就會認為對方所為你做的一切是應該的,如果一來,那麼你又應該為對方做什麼呢?
而當你為了對方做了什麼,既是心甘情願的,又何苦在為對方守門到深夜時,好不容易盼到戀人歸來時卻又漫口大罵他的晚歸而擔誤了妳的美容時間?

人生時時充滿了矛盾,愛情又有什麼道理,只要是情願的付出就不該去祈求什麼回報,如此的愛情才能持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